东西南北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新浪微博连接

一步搞定

搜索
查看: 3132|回复: 25

[GDP] 香港2015年GDP24025.06亿港元,增长6.4%,按当前汇率约20195.47亿人民币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2-25 23:2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迷迭香香香香 于 2016-2-25 23:37 编辑




2015年港币兑人民币平均汇率没找到,估计按平均汇率来算的话,香港15年GDP大概不到20000亿人民币吧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发表于 2016-3-10 09:3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香港2014年,全年生产总值才16918.46万亿人民币,2015年能达到20195.47万亿人民币?且香港最近几年增长率都在3%左右徘徊,而且去年香港发生那么多事影响,游客降了三成,物流更是给盐田南沙抢了,何来突飞猛进的6.4%增长率,版主你的消息从何而来?

点评

对的,那么权威的数据,有什么好怀疑的  发表于 2016-4-1 20:37
14年港币兑人民币贬值那么多,汇率是一直变动的,你不能用人民币当基数。香港的本币是港币,港币的基数只能是港币,所以要先知道15年香港GDP是多少港币,然后再用15年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  发表于 2016-3-16 19:04
旅游业占GDP的比重是非常非常小的,金融,地产才是大头,还有香港2014年GDP是22582.25亿港币,6.4%是名义增速,你自己也可以计算出来  发表于 2016-3-10 17:45
发表于 2016-2-28 10:0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香港狗能滚吗?上海负增长都够香港追10年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5 23:3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迷迭香香香香 于 2016-2-26 00:36 编辑

之前看到有些版友说广州已经超过香港,深圳也将要超过香港,我就纳闷了,香港去年的GDP都比广深今年的高,

况且香港今年的数据还没出呢,你们怎么知道的?


还有些SB媒体竟然报道天津将超过香港。。。


哈哈哈,香港真好欺负哈,转眼间已被大陆这么多城市吊打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5 23:4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广州15年GDP是1.81万亿,深圳是1.75万亿,天津是1.65万亿

讲真,还差这么多,香港就算这几年零增长,也够你们追几年了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7 12:5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迷迭香香香香 于 2016-3-1 19:24 编辑

人工置顶,人工置顶


友好讨论,没素质的自觉走开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 18:3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InG﹏ゞ 发表于 2016-2-28 10:08
香港狗能滚吗?上海负增长都够香港追10年了

傻逼愤青,你好  没见过这么玻璃心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 18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InG﹏ゞ 发表于 2016-2-28 10:08
香港狗能滚吗?上海负增长都够香港追10年了

我又不是在吹捧香港,只是看到那些无脑吹的人反感,别丢国人脸好吗
发表于 2016-3-10 16:1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寿司卷啊卷 于 2016-3-11 05:32 编辑
迷迭香香香香 发表于 2016-2-25 23:47
广州15年GDP是1.81万亿,深圳是1.75万亿,天津是1.65万亿

讲真,还差这么多,香港就算这几年零增长,也 ...


只能说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,按照你的算法,请你告诉我需要几年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0 17:3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6483 发表于 2016-3-10 09:30
香港2014年,全年生产总值才16918.46万亿人民币,2015年能达到20195.47万亿人民币?且香港最近几年增长率都 ...

香港14年GDP是22582.25亿港币好嘛,香港怎么可能用人民币来计算GDP,你这数据是哪来的?

给你个链接http://data.eastmoney.com/cjsj/foreign_8_3.html
发表于 2016-3-10 20:4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链接表明香港的经济增长综合起来才2%左右,何来6.4%,而且统计起来更没有24025.06亿港元,都不知你怎么算的,16918.26亿人民币是这个贴吧贴主找到的统计数据,你可以翻看
发表于 2016-3-16 13:5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迷迭香香香香 发表于 2016-3-10 17:34
香港14年GDP是22582.25亿港币好嘛,香港怎么可能用人民币来计算GDP,你这数据是哪来的?

给你个链接ht ...

给你个链接吧,也许从克强总理的嘴里说出来的话更可信,你的那个统计表扔了吧:http://news.ifeng.com/a/20160316/47893996_0.shtml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6 18:4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6483 发表于 2016-3-16 13:52
给你个链接吧,也许从克强总理的嘴里说出来的话更可信,你的那个统计表扔了吧:http://news.ifeng.com/a/ ...

都说了6.4%是名义增速,官方从来都不会按名义增速来的,你看了这么久GDP连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都分不清么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6 18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迷迭香香香香 于 2016-3-16 19:13 编辑
6483 发表于 2016-3-10 20:44
这个链接表明香港的经济增长综合起来才2%左右,何来6.4%,而且统计起来更没有24025.06亿港元,都不知你怎么 ...


14年港币贬值那么多,去年早就涨回来了,汇率的浮动你有考虑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16 19:0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6483 发表于 2016-3-10 09:30
香港2014年,全年生产总值才16918.46万亿人民币,2015年能达到20195.47万亿人民币?且香港最近几年增长率都 ...

还有,14年是因为港币兑人民币贬值很多,所以换算成人民币非常吃亏,去年已经涨回来很多了。汇率一直是变动的,你不能用14年换算成人民币的值来当基数。香港的本币是港币,港币的基数只能是港币,所以要先知道15年香港的GDP是多少港币,然后再用15年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
发表于 2016-3-19 16:3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6483 发表于 2016-3-10 09:30
香港2014年,全年生产总值才16918.46万亿人民币,2015年能达到20195.47万亿人民币?且香港最近几年增长率都 ...

在版主的那些表格里边,全部说的都是实际增速,所以有必要说名义增速么,都看实际的,所谓的汇率变化,也没有改变超过香港的事实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20 19:2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6483 发表于 2016-3-19 16:35
在版主的那些表格里边,全部说的都是实际增速,所以有必要说名义增速么,都看实际的,所谓的汇率变化,也 ...

原来你不懂,名义增速才能直观看出变化了多少,名义增速是直接算,比如5变成10,名义增速就是100%,实际增速却可能是90%或110%,甚至差距更大,因为受物价等各种因素影响。版主的所有统计表格里都是用的名义增速,不知道你哪个眼睛看到实际增速四个字?

最后香港去年GDP2.4万亿港币,2.4万亿港币用去年的汇率换成人民币是多少?
发表于 2016-4-1 20:3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的,主要还是因为RMB贬值影响大,美元计价全国GDP都没怎么涨。香港15年确实很猛
发表于 2016-4-8 11:5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按4季相加,2015年香港GDP是22448.72亿港元,若按现行汇率,广州还真没超过香港,但2016年估计香港难保,广深一起超过。
发表于 2016-4-17 21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迷迭香香香香 发表于 2016-3-10 17:34
香港14年GDP是22582.25亿港币好嘛,香港怎么可能用人民币来计算GDP,你这数据是哪来的?

给你个链接ht ...

那是无脑吹吗?。你怎么不去看看1990年香港超上海广州深圳多少GDP?又没说即将超东京完全不现实!那才叫无脑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Archiver|东西南北网 ( 京ICP备09050217号

GMT+8, 2017-4-26 17:58 , Processed in 0.251726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